close

 

快來Ⓕ Ⓞ Ⓛ Ⓛ Ⓞ Ⓦ Ⓘ Ⓖ@feicai_diary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eicai_diary/

 

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『麗珠』又要歇業了,曾經歇業又重新開業後,這次的歇業好像是玩真的了,

身為麵控,是應該趁歇業前來朝聖這碗飄香50年的什錦麵。

 

麗珠什錦麵

地址: 108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號

 

 

下午一點半的『麗珠』,仍須排隊等用餐,店內裝修乾淨明亮,座位不算多。

牆上有張貼店規“煮麵約30分鐘,炒麵約40分鐘”

耐不住性子或是趕時間的人來之前要三思。

 

 

排骨飯—

人人都說除了什錦湯麵,必點的非排骨莫屬,不愛雞腿愛排骨的我,對這份排骨飯抱有很高的期待。

 

 

入座不到10分鐘排骨飯就上桌了,配菜是常見的便當菜,沒有什麼過人之處。

 

 

主角排骨外皮的顏色油炸的很漂亮,看起來酥脆可口,但是!實際上口感卻是軟黏,

有一種外帶排骨便當放了30分鐘以上再吃的口感,排骨的邊角甚至粉裹得過厚,有種粉漿沒炸熟的黏q感(難道這是特色?),

唯一可以讚揚的是排骨是有厚度的排骨,且有醃製入味。

一眼望去幾乎人人都有點排骨,不點好像很奇怪,如果不在意排骨濕軟的口感,可以單點排骨試試即可。

 

 

什錦湯麵—

重頭戲什錦湯麵,麵的份量很多,配料有兩大塊豬肝、鮮蝦、花枝、魚丸、肉絲、高麗菜...等。

 

 

豬肝處理的不好,有腥臭味,海鮮部分個人認為是用來提鮮作用,只能說是新鮮但不到鮮甜。

 

 

湯頭看起來很混濁油膩,喝起來確實是蠻油的(不意外),放有不少的紅蔥頭提味,很基本的高湯味道,

什錦麵採用黃油麵,麵條口感很軟爛。這碗什錦麵其實令我失望透頂,身為麵控的我竟然無法愛上它,

此時的我不禁懷疑起是不是我味覺有問題。

 

 

炸芋丸—

小菜炸芋丸,這道是所有餐點裡最好吃的一道。

 

 

通常炸芋丸裡頭包的是鹹蛋黃和肉鬆,麗珠的炸芋丸是包鹹菜脯,芋球麵衣酥鬆,內層芋泥濕潤,

鹹甜鹹甜,有草籽粿的感覺,很特別好吃。

 

 

酸菜豬肚片—

老闆推薦的酸菜豬肚片,豬肚口感柔軟,酸菜夠味,平時喜歡酸菜炒大腸的人應該會喜歡。

 

 

說說小插曲,同桌併桌的大叔客人比我早早入座,我和另一組客人快吃完麵了他點的炒麵還未上桌,

等待時間已超過一個半小時以上,這中間詢問店家至少五次,店家的回應都是“已經”在炒了,

最後大叔客人默默的離席決定不吃也未要求店家退費,等我用餐完離開時仍不見那盤消失的神秘炒麵,

只能說店家的出餐順序蠻容易激怒人,畢竟不是人人都高EQ。

 

 

『麗珠』,一間走過50年即將風光歇業的老店(也許會三度開業),有人說在麗珠可以吃到阿嬤的味道,

我想不論它是好吃或不好吃,不容抹滅的是它存在過並給予喜歡它的人會想念的味道。

 

-

快來Ⓕ Ⓞ Ⓛ Ⓛ Ⓞ Ⓦ Ⓘ Ⓖ@feicai_diary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eicai_diary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eiCai廢材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