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來Ⓕ Ⓞ Ⓛ Ⓛ Ⓞ Ⓦ Ⓘ Ⓖ@feicai_diary 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eicai_diary/

 

金子半之助天丼橫掃台灣之後,有新的天丼品牌入駐了!

對於天丼的第一印象通常是來自日本, 琥珀天丼顛覆印象,從新加坡發跡,在當地是人氣非常旺的名店。

 

琥珀天丼

地址: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美食街(台北101 B1美食街)

 

 

琥珀天丼

採用透明式廚房,製作過程通通看的見,下午18:00左右排隊人龍不算非常多,不喜歡排隊建議還是平常日去較佳。

座位沒有獨立屬於店家的座位,和美食街其他店家共用開放式用餐區。由於是開幕第二天,感覺店員在點餐操作上不是很熟悉,

排在我前面的有三組客人,到我點餐時已排隊超過15分鐘,這部份感受不是很好。

 

 

全店使用日本米,有北海道七星米及日本養生十六穀米可以選擇,

日本米是出了名的好吃,相信選哪一種都不會雷。

 

 

琥珀天丼(NT295) 

點完餐等了約莫25分鐘,終於拿到裝好裝滿的餐點。

最受歡迎的琥珀天丼組合內含兩隻海老、花枝、蟹肉棒、雞肉、香菇、玉米筍及南瓜。

很貼心的可以將炸物先放在另外附上的空盤,減少天婦羅因為底下白米的濕氣而影響口感,也更方便下手食用。

炸物部分,未淋上醬汁的部分還保有麵衣的酥脆感,有淋到醬汁的部分口感就比較溼軟,

海老蠻有彈性,沒有因為油炸而失了太多水份,比較特別的是有炸雞,一般很少出現在天丼食材裡,可惜炸雞口感略乾。

其他炸物部分沒有太特別,吃起來就是食物的原味,沒有特別的回味無窮。

醬汁部分有招牌秘傳醬汁&台灣限定特調香辣醬汁可以選擇,這兩款醬汁全然不同感受,平常只能接受微辣的人應該會覺太辣,

嗜辣的人應該會覺超級開胃下飯。

 

 

海老八天丼(NT420) 

對於吃天婦羅只想吃海老的人來說,這滿滿八隻海老看了真的會心情很好。

和琥珀天丼只有主菜種類不一樣,其餘皆相同。

 

 

海老八天丼&琥珀天丼餐點份量上屬於精緻型,米飯量對男生來說應該是不夠的(店家有提供加大飯量+20)。

 

口味上和金子半之助比較,金子半之助整體上芝麻油的香氣比較濃烈,琥珀反倒是較清爽,飯量上金子半之助較多,

琥珀唯一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有兩種醬汁可以選擇以及有滿滿海老餐。如果喜歡濃烈芝麻香氣的天丼可以選擇金子半之助,

喜歡清爽口感害怕炸物吃多油膩的可以選擇琥珀試試。

 

-
快來Ⓕ Ⓞ Ⓛ Ⓛ Ⓞ Ⓦ Ⓘ Ⓖ@feicai_diary 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eicai_diary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eiCai廢材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